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No problem!

第一天上這堂課,挫折感真得很大,因為好多東西聽不懂,什麼metatarsal, 又什麼snout,很多就算說中文我也會喔一下的名詞,然後那堂課我就得不斷打起精神,聽不懂只好繼續聽,邊作筆記邊寫哪裡聽不懂"交配時會怎樣?" "眼睛和耳多有什麼關係?"..但是老天爺總是很照顧我,Cassie把筆記借給我><簡直就像遇到救星,我都抄完了,於是有點概念,到底有幾隻青蛙,幾隻蟾蜍,和幾條蛇出現,那些聽不懂的名詞是什麼,雖然說我還沒有把叫聲和樣子對起來,但至少知道有哪幾種要認了。
今天又教了40種魚,老師上完課後,就半邪惡的對我們說,你們看,你們在兩小時內認了四十種魚,我心裡想的可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,但高興的是,我今天聽不懂的減少了,可能和老師一開始有大概介紹認魚的方法,魚的部位名稱圖和說話清晰程度有關吧!(還是我聽力便好,我也不知道)剰下的功課就是我自己的,不斷的看呀!我在想我帶的圖畫紙乾脆就來畫這些東西好了。下星期有機會進實驗室觀察,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在下星期前做好這些事。
認種的過程對我來說總是困難的,但是認識了好朋友後就沒有這麼害怕了,我今天拉著Cassie說,我要跟你去看鳥,她連走路回宿舍都肯陪我了,那將近是有四十分鐘的路呀!

我現在對UBC的印象非常好,還在想張老師說的事呢,有的時候開心可能不是因為在這堂課認識什麼?而是開心在認識一個好朋友,我上課不懂的英文字,在不干擾的情況下都可以問她,生活上也是,我現在終於知道怎麼從上課的地方走回宿舍,以前都是搭公車,暗黑黑,公車怎麼繞我也不知道,今天和她一起走,好開心,一點都不冷(不過最近也變暖了到是真的)也發現原來宿舍的洗衣機可以有英文版,還有買教科書的網站,還有還有,她喜歡亞洲,所以當她看到我寫中文時會說好可愛,我說謝謝,她都說NO PROBLEM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