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早起這回事

Foggy, foggy, another foggy day...
That was a typical day in Sweden for the past two weeks. I had a stuffy-nose, a headache, and a sore throat. But don't worry, I am much better now. I took a lot of rest and drank a lot of boiled-lime water, like my roomate told me "you better take care of yourself."

今天一早,眼睛感覺到陽光的強度,穿過玻璃,進入我的房間。"好亮阿!"原來這是許久不見的太陽,天氣越來越暖(是否真的是氣候變遷,還是只是個暖冬,是氣候的正常變動,這我就不知道了),今天還出了太陽,而這真的給所有人力量,連我都覺得感冒好多了。甚至去上課時,隔壁的德國同學還和我說"今天大家嘴型都是V字型,都是太陽的緣故",但當然,太陽在室內看起來會很舒服,真的穿過玻璃投射到待在暖氣房的我們,也會覺得超受用,但外面還是很冷的,大衣不可隨便脫。

早起的陽光,我卻沒辦法出去和他玩玩,因為課內閱讀還沒讀完,所以我只好在室內感受陽光的刺眼,一邊看小豬排放的甲烷如何被換算成二氧化碳,又如何造成炭交易,閱讀本身不痛苦(雖然閱讀內容讓人覺得這些條約和會議有很多進步空間),但是不能去外面走走很惋惜,心裡早期待那蓄勢待發的春天,即使今天只是個幻象。

所以囉,我希望有很多不會用到"太陽"地事可以在"太陽不在"的時候做完,比如說看書,煮飯,永遠都有太多事情想在陽光下做。只是這樣似乎也不太可能,我還是蠻喜歡睡覺的,冬天的被窩很難離開,確立一個時間一定要起床吧,不要用電腦東看看西看看太久,這應該就會有比較多時間,可以去走走,不論是住家附近的步道還是城裡的街道,即使只是待在窗前看太陽如何升起,那顏色很美,也值得。先訂6:30起床好了,看一個禮拜效果如何!然後電腦嘛,這比較難,有時發現有趣的事就會一直看下去,不然一天用電腦亂晃的時間不要超過一小時好了。

雖然說這樣定下刻板的時間看起來很呆版,但是有一些比較確定的事,才能讓我有更多事情是可以隨意做的,來到瑞典的三個禮拜,我有時會想該如何讓在這裡的每一天都值得被珍惜,被回憶,後來想想,能讓時間被珍惜,就是知道它有一定的限度,然後不論當下在做什麼事就全神貫注,吃飯就吃飯,睡覺就睡覺,至少有唯一值得高興(但同時卻也讓人不安)的事是現在沒有什麼明確想要做得事存在,這意味我有多事情要去探索。看到這裡有同學來交換順道旅行,卻也看到有同學來交換因為自己國家上的課不喜歡,學費很貴,因此來這裡修超多課,我兩種都不是,我既沒有特別想去哪,也沒有特別因為森林想修什麼課(前提是我選的課還是和森林相關,我的意思是我沒有因為森林系而修超多這方面的課,那位同學修了學分規定的兩倍),當初說交換是要脫離舒適圈,這是一個概念,但內容是要我自己去磨刻,自己去上色的。

所以想要早起,想要每天的開始都能像大地一樣有活力,而今天的晨光,恰巧更加強我的意念。


今天下午討論完lab project後,太陽西落,恰巧接於道路,不過我照像技術不好,沒抓到當下的氛圍
 

道路的另一端,與城堡相接,我試著要避開那些號誌牌,但是畫面看起來會更不協調,只好不排除他們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