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我該如何珍惜

晚上要睡了,想說看完今天上課的筆記後去睡,於是順便整理桌面,看到一本學校發的指南,前陣子都在處理生活事物,現在快忙完了,終於有機會看了,是關於在這裡日常生活的一切, 包括做美味的瑞典甜點,在二手商店裡找到適合舞會穿的鞋子,還有烏普薩拉的旅遊景點,博物館,花園,和古老的城堡。(我連每一座系館都想進去走走!)

我想到宜謙已經離開了,她對我說:
在這裡的每一天都要珍惜,因為五個月一點都不多
我才剛開始,卻已經感覺到道別是很快就要發生的,而我是一天比一天還要喜歡這城市,我怎麼會捨得!

我瀏覽了我的行事曆後發現我的課好多,因為陰錯陽差間,我修了兩門重課,而且是從學期的開始到結束,和本來的課表不同。

在如此有限的時間裡,我該怎麼玩?我當然也想把書念好,於是我不要讓這變成兩難,我需要智慧去妥善的規劃和因應。


但常常,我沒有什麼具體的方案,今天晚上,先把這顆心埋起來,我會讓你發芽!

重點:珍惜每一天

後來想想,五個月不會短,有一定的時間限制,才會珍惜。人生總是不斷向前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