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2014 過山過海

今天是2014年的第一天。
下學期我要去瑞典,做交換學生。

時間緊湊,下午和母親一起去配太陽眼鏡,買wify分享器,買手表,最後目送母親離去的身影,其實是在感恩裡還有一份愧疚。因為這些錢不是我賺的,今天才讀到一句話,大意是說,很多東西的價直往往是在我們有付出後,才能感受到她的價值。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說這樣沮喪的話了,因為我一直都還沒有去試其他方法,空有情感上的認知是不夠的,行動力能為這情感做更堅固的基礎。

好幾天前,回到老家,和阿嬤窩在沙發上打發時間,聊天,她那天說,我這趟出門,母親不放心是自然,"過山過海",我聽她說了這麼一句話,才了解,我真的是要去很遠的地方,平常說搭飛機,幾小時到,我沒有多大的感覺,但這句,要彼此間隔座座的山,片片的海,我才知道這距離的感覺,或許是因為阿嬤不會用手機,不會用網路,所以對於這種思念,是最為直接的。

我常常都會告訴自己,我是個要自由的人,但當我一想起家人,許多的想要,忍不住卻都還是要了!這樣做會不會太自私呢?母親說我的自主意識太高,但我多想要獨立。

如果真的是一個人來,一個人去,我就有不需要擔心這個決定會不會對其他人造成影響,但是,一個人,也是很辛苦的,我想,我要還家人的這份情,是永遠都還不清的,因為在太多層面上,都不是金錢二字了得,也不太懂,我為什麼會用還這個字眼,大概是成長中的影響吧!

這趟旅程,我是否有先規劃好?如果說不問我可以為其他人做什麼?至少要想想,我出發的理由,'為了離開舒適圈',這點,對得起自己嗎?人是否還有一個夢想呢? "更高更遠 更需要夢想"
我想這首歌無疑的說了我心中所想確認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