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初抵瑞典第五天

從飛機上看瑞典,只有兩種顏色,至少對我而言,黑與白,白色是雪,黑色是森林。

今天來到這裡第五天,已習慣窗外白茫茫的景象,昨天還下雪了呢!我第一次看到雪花,真的好可愛,但是我很怕它融化在我的褲子上,所以我一到定點就急忙把他們拍除。

習慣了窗外的景色,但是好像卻不太了解自己在這邊應該如何生活?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開學,有些課程還沒有起步,總覺得有點空?但其實我要做的事還有很多:

1. 尋找瑞典鳥類的圖鑑(老師竟然先假設我們會認這麼多鳥,我在瑞典的路上大概只會認鴿子和喜鵲吧!或許還有河畔的鴨子?)

2. 銀行開戶,昨天去swedbank,但是他聽我說沒有瑞典的civic number就叫我去申請自己國家的信用卡,我得先查查各銀行開戶的資訊,然後才有足夠的資料和他們協商,這些功課昨天都沒有作,難怪用的不開心。

3. 還有Nation,我想在今天看完個Nation的資料,問問我的Buddy,找找看,去加入一間Nation,說不定還會有工作機會,我想我是需要工作的人,不擔只是因為錢,好像工作會讓我更認真生活。

4. 最後是生活瑣事,尋找電壓轉換器,我從台灣帶來的那個不能用!還要去買一個燈泡,房間裡的壞掉了,租屋公司說換燈泡是我們的責任。

今天還要去參加研究生的畢業典禮,其實我是很想再進去那個房間,非常美,但上次忘了照像,估計他們都說瑞典文,我也聽不懂,話說瑞典文,前一個室友留下初階瑞典文的書籍,我若真覺得無聊,早就可以開始看了!

所以其實,a lot of things undone!

6 則留言:

  1. 在國外留學生活,是留學也是學生活:)
    會成長很多的,努力加油吧~

    銀行的話可以問問有沒有Debit card可以用~
    就是台灣的VISA金融卡的概念

    加油加油囉:)

    (挖細Amy,雖然我在國外就不用這名字了XD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Amy
      很開心見到你 !
      我先再gmail上看到 了 ,所以那邊也回你了 !

      刪除
    2. Gmail回應我好像不會收到OAO?

      刪除
    3. Amy我剛剛看gmail,發現原來那是不能回復的,搞錯了,sorry>//<
      我開戶成功喔!銀行緣員好心的讓我拿Debit card!!
      滿懷感恩!

      我在這裡越來越習慣了,在自己熟習的地方話比較少,但是到了外面總得開口,話反而多了XD
      你在美國也要加油喔! 一起加油!

      刪除
    4. 太好了,一起加油 :D!

      刪除